面 對一段破碎的感情,處於弱勢的通常是女人,為什麼呢?別埋怨一切都是那負

心男人的錯,事實上,把妳逼到這般絕境的,往往是女人自己。不承認嗎?紐西蘭

一位 徵信社女偵探Julia Hartley Moore在她所寫的「婚外情的公式(Exploing 

the myths)」書中提到,「女人通常是一段感情關係裏的『修補者』」。這可不

是一件美德。當一段感情出現背叛,女人總是說服自己繼續留在這段感情裏,以為

只要盡力修補,雙方的關係就會獲得改善,殊不知就是這樣的想法讓女人允許自己

不斷受到這樣的對待,因為妳正向背叛妳的男人輸出了「就算你做了這樣的事,我

還是愛你,還是會留在這段感情裏等你回頭」的訊息。一開始,也許是那男人傷害

了妳,但到最後,是妳傷害了妳自己。想想看,當妳面對一段被背叛的事實時,妳

是否有過以下自我欺騙的想法:



忽視直覺的警告,卻相信男人的鬼話

妳明明就已經感覺到他的不對勁,甚至已經抓到了他偷吃的證據:幾則內容曖昧的

簡訊、他手機帳單上的某個熱線號碼、他內衣裏的一根紅色髮絲,還是波浪 捲

呢!一切昭然若揭,但聰明的妳在面對這件事上卻異常遲鈍,妳的直覺告訴妳他有

問題,但妳還是刻意忽略直覺的警告,寧可相信他的一堆鬼話:簡訊是女同事開 

玩笑傳的,熱線號碼是聯絡某個客戶啦,紅色髮絲大概是擠公車時落進去的。愛情

奪走了妳分辨真假的能力,在這關鍵時刻,妳放棄面對現實,寧願當個腦殘的女 

人。



總是替他找藉口,人前裝恩愛

好啦!妳不僅說服自己相信他的謊話,還急著幫他在外人面前撇清,「他真的對我

很好,不可能會劈腿啦,一定是工作太累了才會冷落我,我想我得幫他好好 補一

補!」、「他就是工作太認真,連假日都要跑客戶,實在太辛苦了!」、「可能我

太多心了,昨天他還帶我去吃大餐!」愛面子的女人通常都不願相信情人會背 叛

她,更不能接受別人懷疑此事,要她承認男友劈腿或老公偷情,就有如打她兩巴掌

再遊街示眾一樣難堪,所以再怎麼樣懷疑,在別人面前還是要裝得恩愛依舊、幸 

福無比。於是,男人更落得無後顧之憂,偷起情來如魚得水,因為,裏子妳不願撕

破,面子妳也幫他顧好了,他還有什麼好怕呢?



認為是自己不夠好,他才向外發展

這真是一件弔詭的事,當女人發現老公或情人偷吃的事實,一陣憤怒之後,隨之而

來的卻是開始反省自己。奇怪吧!做錯事的男人死不認錯,被背叛的人卻急 著自

我反省:一定是我脾氣太差、一定是我身材不夠好、一定是我哪裡做得不好?唉!

女人到底是怎麼回事?連身為女人的我都無法認同。親愛的,如果他真的覺得 妳

哪裡不好,應該要跟妳溝通,若真的無法愛下去了,就分手再談他的新戀曲啊!像

這樣瞞著妳劈腿偷吃,就是不尊重妳,不尊重妳們的愛情。犯錯的是他,該反省 

的是他,不夠好的也是他,絕對不是妳。



不相信自己可以獨立,少了他活不下去

相信我,妳絕對比妳自己想像的更堅強。許多女人不願意揭發男人偷吃的事實,因

為她怕一攤牌、一撕破臉,這男人可能會因此放棄這段感情而離開她,繼之 而來

的可能是經濟上、生活上的危機,少了他我可以養活自己嗎?少了他,我會不會寂

寞?這種「沒了他會活不下去」的想法將膽怯的女人制約得死死的,於是不敢 採

取任何行動表達自己的不滿,裝聾作啞活在這段垂死的感情裏,也讓那出軌的男人

更有把握妳不敢對他怎樣,而更為所欲為了!



不認為自己找得到更好的男人

為什麼不放棄這不忠又不尊重妳的男人呢?人家說「下一個男人會更好」不是沒有

道理的,別以為他已經是妳遇過條件最棒的男人,別以為妳找不到更好的。 經過

他的磨練,在教訓中成長,妳對男人、對愛情理當有了更成熟的認知,所以,下一

個會讓妳肯為他墜入愛情的男人,肯定會比現在這個糟糕的男人更好,不是 嗎?

親愛的,妳值得更好的男人,但前提是,妳得先踢掉身邊的這個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