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很在意男人對她的感覺,總是想著法子測試男人對她的感情。

就連去公園遊玩時,女人也是一個勁地問男人對她如何。

  女人問的是一個老掉牙的問題:老婆和母親兩人同時掉入河裡,

男人先救哪個?女人希望從男人的口中得到一個滿意的回答。

  可男人只是眨了下眼睛,不假思索地說:

「怎麼會這麼巧碰到這樣的情況啊,況且我又不會游泳,怎麼去救人啊?」

  女人嘲笑男人迂腐,用手指重重地戳了下男人的腦門,

笑道:「我說是假如,假如你會游泳,假如我和你母親同時掉入河中,

你先救哪個!」女人故意把「假如」兩字說得很重。

  男人這時倒認真地想了一下,說:「我想還是先救我媽,

老年人體弱在水中堅持不了多久,得先救她。」看著女人那略顯惱怒的臉色,

過了一會兒男人又補充道:「我媽把我帶大很辛苦,她在我心裡永遠是第一位

的。」男 人說話的語氣一如他的憨厚,

眼巴巴地看著女人,渴望得到女人的理解。

  聽到男人的解釋,女人心底的失望一下子變成怒氣,

她猛地推開男人伸過來的手,朝前面走去。

女人想不到自己在男人的心中竟是如此沒有地位,男人口口聲聲的恩愛與甜蜜全都

是假 話。

而男人似乎也感到了自己的失言,低著頭不聲不響地跟在女人的身後。

  也許是生著氣神情有點恍惚,在經過那條小河邊時,女人腳下一滑,跌入河中。

女人不會游水,在河中亂舞著手驚恐地大聲叫喊,冰冷的水直往她的口鼻中灌

,女人感到自己就像一塊沉重的石塊,一個勁地朝下面沉去。

就在女人感到萬念俱灰的時候,突然感覺到有一雙有力的大手托住了她的腰,使勁

地把 她往水面上頂。

而一呼吸到新鮮空氣,女人的頭腦也變得清新起來,女人不再拚命掙扎,

可是河面上只有她一人,那救她的人還在下面托著她。

  這時,在一旁遊玩的遊客也看到了險情,都紛紛跑了過來,一齊用力把她拉上

了 岸。

女人大叫:「水面下還有人呢,快去救人啊。」於是,

那些好心人便又跳入河中,在河中一陣摸索後,又把一個人推上岸來。

  是那男人。因為了喝了好幾口水,渾身濕漉漉的男人顯得很虛弱。

而一看到身邊的她,男人緊緊地拉住她的手。

女人禁不住埋怨他:「你不會游泳就不要下河救我啊,差點把自己的命也賠進

去。」

  男人又咳嗽了幾下,從肚裡吐出一些水來,望著她堅定地說:

「我想那河肯定不深,雖然我不會游水但我至少可以站在河底把你托出水面。」

  男人還在咳嗽,女人的眼裡湧出淚水。

女人明白,男人已給了剛才那道選擇題一個最佳的答案。

愛是不需要做選擇題的,在生與死面前,能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

時時刻刻把對方的安危放在心底,那便是愛的最好闡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