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通過談話直接加工她們的想法,男人則需要在做事的過程中不動聲色地考慮他

們的想法。只有先考慮他的想法,才有助於談他的想法。

一般地說,男人主要是在他認為有助於傳達解決某個問題的資訊時,才意識到說話

的需要。如果有人冒犯或傷害了他,他也許會迫切地感到需要,以表明此人哪兒做

錯了,應當加以改正。



男人自認為正確時,一般說話都氣大聲粗

當女人心煩意亂想要說話時,男人極容易誤解,因為他錯誤地以為她是在說他錯

了,應當改正。為什麼呢?因為當情緒激動的男人感到同樣的需要時,他就是在責

怪別人。男人必須知道,女人在傾述苦惱時,無論她的話聽上去帶著多大的火氣和

責難,她實際上是在請你專心聽她講話。

女人有了這種新認識,就能夠理解,當男人躲進洞穴不想講話時,不要堅持把他拉

出來,是一種明智之舉。她不僅不應當向他提問,而且應當設法非常得體的推遲談

話,既便他在情緒激動時是願意說話的。

有句老話警告說,夫妻心情不佳或正在氣頭上時千萬不要同床共眠。今天,這句話

可能會惹來許多麻煩。如果男人正在氣頭上,我強烈地建議女人要讓他一個人多呆

會兒,讓他自己睡,一直到他冷靜下來後,兩人再談令他煩惱的事。

不過,如果女人心煩意亂,而男人能夠心平氣和,集中精力地聽她傾訴,這時男人

首先開口,提出問題,通過給她營造一種談話的安全感來引她說話,也不失 一種

可取的辦法。不要帶著氣上床這句格言主要指男人要理解女人,它對女人不適用,

因為如果她的丈夫心煩意亂,他通常會自己走開,一人去考慮他自己的問題 的。

如今的男人陽剛不足,陰柔有加,因此當他們煩惱生氣時,他們有時也想一吐為

快。對女人來說,掌握推遲這種談話的技巧就十分重要了,尤其是在雙方以前發生

過消極的痛苦的爭吵的情況下。這種推遲的技巧是你的母親不能教給你的另一個技

巧。



男人心煩意亂時,你說什麼?

如果男人心煩意亂,想一吐為快,女人往往會認為他說完話會平靜下來的。其實,

這種情況只有在她欣賞他的話時才會出現。記住,男人牢騷滿腹時,往往自以為

是。如果她不準備欣賞他要說的話,或至少是欣賞他的觀點,那麼,那她來說,推

遲交談就十分重要了。

大多數女人都考慮不到男人傾訴其情感的問題,因為如果他能說,她們就不會不讓

他傾訴。如果一個女人推遲另一個女人的談話要求,那是不禮貌的。如果男 人能

夠傾聽,但卻推遲一個女人的談話要求,那也是不禮貌的。但是,如果此人正在氣

頭上,她又不能同意或至少是欣賞他的觀點,那麼,推遲他的談話,對她來 說,

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對她來說,推遲的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她不應責怪他,因為那只會使他火上澆

油。她應當用三言兩語來確認他的感覺,接著要求推遲交談,然後,不再講別的

話,走開就行了,好像她的舉動非常自然,一切都挺好。這是一種新的夫妻關係技

巧,它能使他保全面子,冷靜下來。



女人不應當這麼說:

你正在氣頭上,我不跟你說。or 你不關心我,我為什麼該跟你說話?你不懂! 

我不喜歡聽你說這種話!



女人應當這麼說:

你有權煩惱,不過我要過會兒才說話。or 我很想聽聽你的看法,不過我需要點兒

時間先把自己的理清。

讓我先花點兒時間弄懂你的話,然後我再和你談。or 我需要點時間想想你說的

話。

女人須記住,男人不像女人,男人需要時間冷靜下來,把事情想清楚了,才會感到

好一些。而當他心煩意亂、正在氣頭上時,向他提問只能是火上澆油。

和男人談話的最佳時間,是在他有可能考慮問題,消除消極情緒,恢復積極情緒之

後。如果他獨自呆了一段時間後,看上去還是一副心煩意亂的樣,女人就不 應該

強求他談話。要等到第二天再小心地問他是想跟她談什麼。如果他說"沒什麼",但

聽上去缺少柔情蜜意,那可能說明他在開始恢復正常情緒之前,還需要點兒 時間

來考慮他為她所做的事情是否被她接受,她是否感激他。


正像感冒可能不再傳染了,但症狀還沒有消失一樣,男人也許已經解決了自己的問

題,消除了不良情緒,但還需要愛和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