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懂得如何說出口嗎?說到這個問題似乎有一些人會說:那有什麽不懂得,更不會有什麽難的了!


我來向你提一個問題看你是如何回答:你向你的父母說過:我愛你們?


你向你的兄弟姐妹說出過你愛他們愛嗎?


你向你的子女是否經常會說:“我愛你”。


我想也可能是忘記在語言上表達了,但我知道你們的心裏是愛他們的,而且是很愛。


說愛不都是愛情的專利,父子之愛,母女之愛,兄弟姐妹的親情之愛也是愛,而且是我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愛。


但是我們現在的人們只註重了愛情的愛了,忘記了其他的那些愛。


其實我也知道不是忘記了,而是在這些愛上現代人開始不會表達了,不知道如何的去做了。


我們的人們面對自己愛慕的情人會毫不吝嗇地說出無數的“愛”來,但是面對我們的親人就會變得那麽的“扭捏”,很少說出這個字來。


有人說:說不說沒有什麽用,只要你做到了家裏人就會懂得你是愛他們的。


這個觀點我是贊同的,但是我也問你,你難道會真的會那麽周到的去做那些使你的家人感到愛他們的行動嗎?有這樣的人嗎?有,但是真的不是很多。


現時代除非你和父母同住一個屋檐下,一旦有一定的距離,不是我們的兒女不孝順,而是社會的責任和生活的壓力真的不可能去真正的去那麽每時每刻的去向住在一起的時候一樣關心和照顧自己的親人,即使我們住在一起都可能會慢待一些,因為我們的現代人太累了。


所以我們為什麽不去送給我們的親人一個溫馨的愛呢?


現在的人們不但是和我們的愛人以外的親人很少的去說這個愛字,就適合自己的愛人也很少說了,在人們的心裏覺得這是一種多余。


我可說和你這樣說,你錯了。生活有很多看似多餘的東西,往往會使你的生活出現很多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情感(包括親情、愛情)是要我們去經營的,不是說固有的情感就不需要去呵護了,親情也是要去呵護的,也是要我們去真愛的。


有人說我對著親人,比如父母、姐弟兄妹說不出口來,覺得很不好意思,也會是人家覺得我似乎有病了似的。


在有的家庭我知道會是這個樣子,因為家庭環境不太一樣,受到的教育也不盡相同。


但是我覺得說出你的愛不見得上來就直接地說出,比如你會說:兒子愛自己的媽媽才這樣的啊。


哥哥愛自己的妹妹才會買一個最好的禮物給你呀!


這樣不會很生硬,但會使你的親人感到你的愛不僅在心裏,還在你的臉上,他們得到你的愛也會是雙倍的。


也可能你的父母不會說這個愛字,但你要說出來,因為他們很希望你說出來,因為他們老了,老了也會喜歡你說愛他們。


朋友:和你的親人說出你的愛,你的親人會更多的知道和得到你真實的愛,你會更加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