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29歲,有固定男友,家人一直催婚。她支著腮說:「我很猶豫,因為我的男友實在不是

那麼適合結婚的對象。他的責任感不夠脾氣不好,工作不穩定。」

「所以妳是在騎驢找馬囉?」「可以這麼說吧。」香香無奈的笑:「我們愛情長跑6年了。這

6年,也沒找到什麼像樣的馬。」

 

「我想問的是,可不可以找到一種方法,確保婚姻一定美滿。」香香很認真的問:「如果可

能會離婚,那何必要結婚呢?我一定要確保不會離婚,我才要結婚。」 

像香香這樣的女生,現實世界中並不少。雖有固定伴侶,卻無法下定決心踏入婚姻。嫌情人

不夠格,卻也沒有急切的想和他分手,就這樣拖下去了。


不是想清楚就幸福
碰過不少女生,非常「柏拉圖」,她們總是用自己的腦袋在談 戀愛,而沒

有真正談過戀愛,因為她們很渴望,卻害怕失敗和受傷害。「我很想談戀愛,可是怎麼確定

那個人是我的真命天子呢?」「我怎麼知道我們之間是不是能 夠天長地久呢?」若要打比

喻,她們很像那些害怕車禍而不敢開車上路的新手駕駛。

愛情和婚姻是這樣的,拿老虎來比喻好了:一,如果你偏向虎山行,那麼一定要承擔風險;

二,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是你想得夠清楚了,就會幸福。想再多也沒用,沒有一種「確保

婚姻會美滿」的方法可以用腦袋想出來,現實世界中,永遠要不斷面對大小困難並解決問

題。世上沒有任何兩性專家會告訴你「一定幸福」的方法,從愛情進入婚姻,某個程度上,

幸與不幸也像在賭博,再厲害的高手也沒有辦法保證「下這個注你一定會贏」。你不一定會

贏。愛情充滿挑戰和未知,這正是愛情的美妙與驚險之處。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