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世界上最殘忍的感情不是親情也不是友情,而是愛情。

 

無論怎麼撕破臉,無論怎麼爭吵,親情總是切割不斷,因為你們身體是流著同樣的血,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無論你們相隔多麼遠,不論你們多久沒有連絡,你們的親情仍然存在,而且永遠都存在,也不會改變你們的親情關係。

 

是你的爸爸就是你的爸爸,是你的媽媽就是你的媽媽,是你的表哥就是你的表哥,是你的妹妹就是你的妹妹,這種親情關係永遠永遠都會存在的,而且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我 鄰居有個阿伯和他的弟弟從年輕就很愛吵架,一見面就是口角要不就大大出手,搞的好像仇人似的,雖然如此他們仍然是哥哥和弟弟的關係,後來他們有點年紀了, 哥哥的太太生病過世,哥哥生活失去重心身體變的很不好,這個弟弟卻伸出親情之手,照顧他的哥哥生活起居,雖然他們吵了大半輩子,但是他們身體是流著相同的 血,失去的仍然可以找回來,讓人相當的動容。

 

以 前我有個同學從小她爸媽就離婚,而她爸爸都阻止她媽媽和她連絡,所以她有好長一段時間都不曾見過她媽媽,但是對她媽媽的思念卻沒有一天間斷,後來有一天她 媽媽突然到學校來探望她,她一眼就認出那是她媽媽,她抱著她媽媽痛哭,就連同學也跟著感動落淚,後來她和她媽媽漸漸有連絡,把失去的親情都找回來了…。

 

所以親情是一種儘管失去過仍然找的回來的感情,當你去到了相隔十萬八千里的距離,你的親情仍然不會斷,是你的父母就是你的父母,他不會變成朋友,也不會變成路人,是你的親人就是你的親人,他的角色不會變換也不會失去,這就是親情。

 

世上有種感情,儘管你們曾經爭吵,曾經撕破臉,也許到頭來你們仍然還是有合好的機會,或許只是點頭之交,或許只是平淡的問候,但是也不至於變成仇人,這種感情就是友情。

 

友 情是除了親情之外,最不容易生變的一種感情,如果不是很大很大的裂縫應該都有合好的機會,不會說沒有就沒有,而且不論你們多久沒有連絡,這份友情仍然都會 存在,簡單的噓寒問暖都能夠溫暖人心,不管你們距離有多遠,彼此都會惦記著彼此,也許雖然不常見面,但是仍然會牽掛著對方,也許不常連絡但是仍然會關心對 方。

 

在國小的時候我有位坐在隔壁的男同學,當時我們是很好的朋友,有東西會分給對方吃,就連考試他也會偷偷告訴我答案,後來因為有點誤會而爭吵,後來儘管在同一班見面都不曾講話。

 

一直經過了國中畢業到高中畢業後我都不曾見過他,後來在十幾年後的前幾天我在路上遇到了他,我們認出了對方,我們都好開心的聊了起來,聊到國小因為無聊的事情而吵架,都覺得很好笑,後來我們互相加了彼此的fb,雖然我們在網路上沒有常常聊天,但是能夠看到對方的生活狀況就會覺得很安慰。

 

我相信有很多在多年前因為誤會而沒有連絡的朋友,雖然當時也許有過爭吵而不愉快,但是在多年後再相遇仍然還是會出自真心的問候,彼此還是很好的朋友,友情仍然還是會存在。

 

而這個世上最殘忍的感情就是愛情,當你不想要愛情的時候它偏偏要來,但是當你投入你全部的感情時,它卻說走就走,而且走了就走了,卻再也回不來了,一旦沒了就沒了,就像是一桶水潑到大馬路上一樣,完全沒有回來的機會。就算回來了,這裂縫會越變越大,不可能會越變越小。

 

我高中同學在高中的時候跟隔壁校的男同學交往,二個人初交往時非常的甜蜜,我同學滿口講的都是他,後來因為那位男同學劈腿二個人就分道揚鑣,分手後她非常怨恨那位男同學,恨不得把他切成八段。

 

後 來我同學畢業不久就結婚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同學在一個偶然的日子裡逛街時卻遇到這位在高中傷她很深的男生,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又和這位男生偷偷的搞起婚外 情,這位男生保証承諾會愛她一輩子,彌補他過去對她造成的傷害,我同學又再一次迷失在這愛情的謊言裡,瞞著她先生跟這個初戀的戀人在一起。

 

後 來,我同學為了這個男生跟她先生離婚,而且為了他還背了很多負債,但是她都心甘情願因為她覺得只要他愛她那就夠了,後來她發現這個男生不但有家室而且還有 小孩,而她卻不是他婚姻外的唯一,而是眾多者之一,愛情終究離她而去了而且再也回不來了,她失去了所有,她輕生了好幾次才走出來,她現在過的很好,但是卻 再也不讓愛情走進她的心裡。

 

愛情來的時候,滿心的期待與希望,充滿了幸福與甜蜜,愛情走了只剩滿腹的落空與失望,哭泣取代了幸福,悲傷取代了甜蜜,當愛情走了之後,就是一種新人笑舊人哭的景像,你哭到不行想挽留,而對方卻快快樂樂的迎接新的愛情,這就是愛情殘忍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