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對幸福的觀感有著不一樣的領悟和看法,其實一個人的幸福是來自於自己的知足,當你知足時,就會覺得自己很幸福,但是相同的,你要是不知足,對於每一件在你身上降臨的好事,你都會自己不幸福。

 

也許年紀輕追求的是一種浪漫,不切實際的那就叫幸福,就像我們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書裡,「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會覺得好羨慕公主和王小的愛情故事,也幻想著自己有一天能夠得到這樣的幸福。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卻變的比較務實,追求是的是一份安定和平凡,而那些浪漫的行為舉動,只是自己幸福外的附屬品而以。

 

幸福是一種很短暫的幻像,它只是短暫的停留在你人生的旅途,很快的就會殘留在你的記憶裡,成為你旅途上的一個甜蜜的負擔。

 

就像有人會覺得去吃一頓高級的大餐很幸福,但是大餐吃完不到幾個小時就會餓了,那幸福的感覺就沒有了…。

 

有人會覺得談戀愛很幸福,可以和喜歡的人一起做著同樣的事,但是這種感覺也會很快就就沒有了,有一天他也會離開你,人的心是最難以預測的。

 

有人會覺得逛街買了一堆東西很幸福,但是東西買回家之後呢?吃了它,穿了它,用了它,之後這感覺不也沒了。

 

有人會覺得在浪漫的海邊被喜歡的人所求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求婚只有一次,而且那份幸福的感覺也維持不久。

 

有人會覺得做愛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做愛的快感也是短短的幾分鐘就會結束了。

 

有人會覺得身上穿的戴的都要是名牌貨才會覺得幸福,但是當有一天你的能力不再時,你的幸福也會跟著不再。

 

就像當初我還沒結婚時,我覺得 能和我 先生拍婚紗照,對我來講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穿新娘禮服和拍婚紗是我從小的一個願望,但是當初結婚時所拍的結婚照,早就被我打入冷宮好久好久了,連去翻的原動力也沒有。

 

也許是當時年紀輕,追求是不切實際的浪漫。

 

現在的我,覺得日子過的平安就好了,不用每天吃著大魚大肉,能和家人一起吃著粗茶淡飯也會覺得好幸福,穿的戴的也不用名牌即使是菜市場裡一件一百元的也會覺得穿起來很幸福,因為在這裡世界的角落裡,撿別人二手衣的人很多,我們還有能力穿新衣服,我們要知足了。

 

我有個朋友他是個很不知足的人,所以她每天都過著無病呻吟的日子,她在還沒交男朋友的時候,就覺得如果能夠交到一個又高又帥的男朋友一定很幸福,她很積極的追求她所要的幸福,果然她找到一個又高又帥的男朋友,她就滿足了嗎?

 

結果並沒有,她又覺得如果又高又帥還能加上有錢的話不知道該有多好,當她完成一件讓她幸福的事,她不覺得知足,反而又覺得幸福要加碼才算是幸福,有了幸福還要更幸福,這種活在不知足當下的人,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才叫幸福。

 

但是如果懂得知足,無論自己生活再難過,無論自己處於什麼樣的一個困境,他總是會以知足的心態去面對,就會覺得幸福圍繞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