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既無法選擇生活,也無法逃避生活,生活需要的是面對。生為凡人,活於凡塵,命運的捉弄、生活的欺騙也就在所難免、不足為奇,但千萬不要忘記:生活的主動權時刻掌握在自己手中。正如普希金在一首詩中寫道: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煩惱,不要心焦/陰鬱的日子裏要心平氣和/想念吧,那快樂的時光就要來到……

生活可以欺騙我,但你卻不可欺騙自己,人生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你心中有美,你眼中的生活便充滿陽光;你心中有惡,你眼中的世界便佈滿污濁;你胸懷曠達,會把失敗當作走向成功的階梯;你頹廢失落,會把挫折看成通往地獄的鏈鎖。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不如意,要看我們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它。既然我們每個人都還做不到揮手出紅塵,就要在生活中學會歌唱和歡笑。不要一味去苛責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也不要一味去抱怨命運多蹇、天意弄人,關鍵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用心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和善。在沒有陽光普照的日子裏要學會溫暖自己,使自己變得堅強,給自己的心靈充滿希望。

既然選擇了生活,就要愛自己,愛自己生活的一切,也許會遇到很多無奈,但我始終相信天空還是很蔚藍,我們的生活還是很美好。

作為別人的朋友,我每一時刻都在付出著真心,我以我的真誠感動著每一個人;別人作為我的朋友,也時刻都在為我付出著真心,也在感動著我。

生活中雖然有欺騙,但從自己開始,對每一個人真誠。我相信,終有一天,每一個人都會被感動,都會是真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