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會撒嬌, 天下無難事~

有一次和幾個女生聊天,
聊到了幸福的秘訣,其中一位才剛新婚,
人人稱羨、老公超疼的女生說到,
她老公會疼她,因為她很會撒嬌也很會哭。
聽到的當下,我大大吃了一驚,
原來獲得幸福的方法是很會哭?
頓時驚覺,難道是我的人生走錯了方向嗎?

回首我過去的感情路,我因為怕自己太黏,
自以為體貼地給對方空間,
尊重他與前女友的友誼,所以被劈腿。
我因為怕自己造成對方的負擔,什麼事都說:
「沒關係我來就好。」
給對方最大的便利,最後男友說我不需要他。
我因為不敢發脾氣、不吵不鬧、不會爭風吃醋,
男人說我沒那麼在乎他。
我因為總是耍man不會裝笨,
不敢在男友面前大哭只敢自己默默擦眼淚,
愛裝沒事、太獨立,
最後男生總是會去喜歡一個
「沒有他就不能活」的,愛哭的女生,
而不是我這種「沒有他也可以活得很好」的,
很man的女生。

我的人生真的走錯路了嗎?
難道女人真的只要會撒嬌
就能幸福美滿,天下無難事?

坊間有些教導女人撒嬌的兩性書籍,
老實說,
我還真同意「男生愛女生撒嬌」這一回事;
老實說,私底下我也是個會撒嬌的人,
只是因為我的內心還是一個鐵錚錚的漢子,
所以我不喜歡一天到晚表演給別人看,
同樣的,我也很不習慣女生在眾人面前
撒嬌、用童音讓大家雞皮疙瘩掉滿地。
拜託, 幾歲了裝什麼嬰兒啊!

記得有一次有個資深記者採訪我,
訪問完後他問我:
「妳是不是家裡做生意?
妳是家中的長女是吧?」
我一驚:「妳怎麼知道,
我不僅是長女,我還是長孫耶!」
他說他閱人無數,只要個性不怕生、
很懂得和人溝通、很會說話的,
通常家裡是做生意;
懂得照顧別人、注意別人缺什麼的,
通常是家裡的老大。

我觀察許多和我類似的女生,
成長過程比較獨立,
也比較習慣自己解決問題,
因為怕麻煩、怕造成別人負擔,
但像我們這樣的女生不會真的是男人。
其實很多時候,
我們只不過是一般的小女孩,
也很想有時候不聰明、不懂事、耍任性……
但想一想,
或許不同的個性就會創造不同的人生吧!

換個角度思考會撒嬌等於幸福的理論,
其實我認為真正帶來幸福的
不僅是撒嬌這種嘴甜的行為而已,
而是當一個體貼、個性好、
樂觀又討人喜歡的女人。
要說會撒嬌的女人得人疼,
不如說「懂得說話的女人得人愛」,
撒嬌是說話方法的一種,
能夠經營一段幸福的婚姻,
不僅要會說話,也要有好個性。

如果妳也跟我一樣,
是個很man的女人,
或許有時也要讓對方了解妳需要他的地方。
即使內心是個鐵錚錚的漢子如我,
也是有小女孩的一面。
很多時候,讓更多人了解
你脆弱又柔軟的另一面,也無妨。
這也是我自己不斷在學習的功課,
但我只能對一個人撒嬌,
對其他人,我依然還是很man。

你很想跟對方說:「我真的很想你!」
卻害怕自己太惡心、太肉麻而作罷。
其實,說不定對方很希望聽到
你這麼跟他說。肉麻一下,又何妨?
我想,撒嬌就是女人最大的武器吧!
但是,撒嬌的可愛和不可愛,
能獲得的幸福與不幸福,需要更多的智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