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愛玲說,世間沒有一段愛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她又說,生活本就是一襲華麗的袍服,上面爬滿了虱子。


而塵世間的人們都在為情歡喜為情憂。


每個人都有自已心愛的人,也有著恪守心間悄然已久的情感秘密。
 

戀愛的感情很美妙,但情感的完美歸屬,是婚姻。
 

婚姻如圍城。如錢鐘書先生的圍城所言,圍城外的人都朝裏面擠,而裏面的人卻拼

命想出來。


對於外面觀望的人,那裏有著海市蜃樓般的美侖美奐。


而嘗試過圍城的人,卻極為懷念戀愛時的感覺,甚至懷疑自已步入圍城的選擇是否

有錯。
 

戀愛時,彼此都是對方掌心裏的寶,深深地愛著疼惜著。


不管缺點有多麽荒唐,那都只是可愛的表現。


而優點的展現,更讓對方感覺自身的完美。


這時,相愛的兩顆心能夠毫不設防地相互理解和包容著。
 

迫不及待地談婚論嫁時,男人往往都會信誓旦旦,你是我的玫瑰我的天使我掌心裏

的寶,我要天天陪著你賞花賞月牽手散步。


我會用全部身心疼你寵你愛你,讓你過上幸福安定的生活。


女人自然感激涕零地回應,親愛的,我也會慢慢地學習廚藝,每天早早下班,給你

做美味可口的飯菜,然後倚在窗前等你回家。
 

攜手步入圍城後,甜蜜的日子消逝得太快。


接踵而至的生活細節便開始暴露彼此的性格與生活習慣上的沖突。


而油鹽醬醋的生活是單調而繁冗的,如果雙方未能冷靜下來,好好地溝湧與調整,

那麽,誰也不再是對方掌心裏的寶。


開始直呼對方的名字頤指氣使地幹各種家務。


原來的可愛變成了橫蠻無禮,不再有甜言蜜語,不再有關愛體貼的微笑,相互指責

對方的不是,繼而冷戰,相顧無言。


愛是神聖的,它不容留任何謊言和欺騙。


愛是偉大的,在於能夠無止境地給予而不是索取。


愛是純潔的,如天山的雪蓮花,冰清玉潔,讓人仰止。


愛也是脆弱的,它需要精心地澆灌和呵護,才能開始美麗嬌艷的花,結出幸福豐碩

的果。
 

不論身處圍城或置身單身貴族,都需要一顆真誠愛護的心來對待自已所愛的另一

半。


無論遭遇什麽悲喜變故,都必須首先顧忌愛人的心情與感受。


從始至終,都把對方視為你掌心裏的寶。


值得你疼惜憐愛,而並不只是逞一時口快而許下的空頭承諾。


只有如此相互理解相互體諒相互關心才可能將幸福經營得長久和圓滿。
 

當風華不再,秋葉飄落,我們還可以執手當年相愛的那個人,慢慢地踱步夕陽下,

靜享一份安寧詳和,不須太多言語,默默相望,透過兩汪深情凝視的目光,回憶起

年輕時的種種過往,會心一笑,這又何嘗不是世間最完美的幸










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