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日子,千萬別拿來生氣!


有一個王姓婦人問李嫂:「如果妳的老公有外遇,妳會怎麼處理呢?」


李嫂想一想說:「我嘛……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啊,真的啊?看不出來妳會這麼大方啊!」王婦不敢置信地說。


「對呀,睜一隻眼,再閉一隻眼,意思就是,我要用槍瞄準他。」李嫂說。


每對情侶,都有自己面臨的問題,有些是個性不合,有些是第三者介入,有些是雙

方家庭的不和睦……


其實,談戀愛中的男女最甜蜜,每天情話綿綿、濃情蜜意、如膠似漆;可是一旦感

情出了狀況,或是蜜月期過去,很可能就會翻臉、爭吵。


在美國密蘇裏州的藍泉市,有一名女子與男友吵嘴;警方淩晨四點半,接到男子報

案電話,說是女友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


當警員趕到兩人住所時,赫然發現,這名二十四歲的妙齡女子,喉嚨裡竟然卡著

「一支手機」!


原來,這對情侶吵架時,男子想用這支手機,女友一氣之下,搶過手機,乾脆把它

塞進嘴裡,不讓男友使用,可是,她自己卻差點喪命。還好,女友送醫急救後,已

取出手機,沒有大礙。


後來,處理該案的警員說:「我真的沒聽過這種事,真是太離譜了!我不知道她吞

下的手機,是哪個廠牌的,也不清楚當時那支手機,是處於響鈴模式、還是震動模

式?」


有人說:「相愛過的人,怨恨也最深!」


的確,因為愛過,一旦有衝突,心中的怨恨也最深,都覺得對方怎麼會這樣?怎能

如此對待我?怎麼如此不了解我?


其實,「美好日子,千萬不要拿來生氣、不要拿來悲傷!」


多想想對方的好,想想自己有什麼不好?


一個人只要學習「讚美善意、擴大善意」,就可以看見別人的「優點和美意」。


人常自以為是,也常只看到自己的好,看不見別人的好,因而生氣;可是,就像

一首小詩所說:「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

無人替。」


所以,別生氣,生氣會傷身體、更會傷和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