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不甘心被分手、被傷害,他們總是說:「我要報復他!」


但很想問他們的是:「你確定報復到了他,而不是害了你自己?」

認識一個女生,她之前不小心懷了她花心男友的小孩,男友不理她懷孕、不想負

責,繼續把妹,光明正大帶別的女生回家睡。她原以為男友會因為她有了小孩回心

轉意,沒想到男友要她拿掉小孩,甚至騙她說只要拿掉小孩就會好好補償她。

後來她拿了小孩那一天,離開醫院後,我和另一個朋友帶她去吃很補身體的火鍋,

還千叮嚀萬交代她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再 做傻事。當時所有認識她的人都勸她

離開那個男友,重新過自己的生活,她雖然答應大家了,還是跟前男友藕斷絲連,

當然如我們所料,她男友自從她拿了孩子後 「如釋重負」,說要好好補償她、對

她好都是屁話。還是不斷的四處把妹...

後來,過了好久都沒見到她,沒想到下一次再見到她的時候,看著她隆起的肚

子,驚訝的大叫:「妳...妳又懷孕了?」

「是啊!」

「孩子的爸該不會還是同一個男人吧?」

「是啊!」好的,無言了。

因為太驚訝、太憤怒而呆立在那裡許久,很難過的問:「為什麼妳還要懷他的小

孩?」轉頭問她身邊的同事:「為什麼你們不勸勸她,為什麼要讓她繼續懷孕?」

他無奈的搖搖頭說:「我們真的該說的話都說了,最後我們也放棄了。」

因為孩子已經好幾個月,無法拿掉只能生下來,而且她也鐵定了心要生這個小孩,

更重要的是,她是用盡了方法再讓自己懷男友的小孩,而且男友一點也不知道她又

懷孕了,她躲著男友,只為了生下他的小孩.......

她要報復她的男友,她說:「我失去的,一定要拿回來!」

套一句最近很流行的台詞,她真的「好傻好天真」,我真的覺得很無奈,後來我真

的相信是「個性決定命運」,有些人的命不 能怪父母沒把你生對好時辰,怪上帝

不公平沒讓妳有好命格,怪自己運氣差為什麼都找不到好男人,妳要有怎樣的命通

常都是妳自己造成,妳命不好,真的怪不了別 人。

不懂,為什麼要報復?

有的人分手後懷恨在心,不想讓對方過的好,也不想讓自己過的好。更多人是藉著

讓自己過的很差來「懲罰」對方,但是我真的很想問你們,妳確定有懲罰到他嗎?

其實他離開妳之後,一點也不在意你過的多差,一點也不在意妳每天把自己搞的人

不像人鬼不像鬼(甚至更讓他堅信離開人鬼 不分的妳是明智的抉擇),他也一點

也不介意妳的傷心難過,妳哭到死都不關他的事。他過的很樂、很爽,他頂多同情

你,不過那樣的同情在他心中比同情路邊賣口 香糖的殘障還不如,他知道妳很可

憐,但是,妳可憐關他屁事啊?!

你不過是在懲罰自己,而不是在報復他。

不管你用任何方式報復他,你都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和力氣,即使他被你傷害到、

報復到,你覺得很過癮,但是之後呢?你只 是把自己搞的面目可憎,浪費自己寶

貴的青春在一個永遠都和你未來生命無關的敗類身上,他要劈腿、他要跟誰在一起

又關你什麼事?難道他傷了你的心,他就要為 你未來的所有不幸負責嗎?


覺得,是你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你讓一個傷害你的人那樣輕易的就能給你理由毀

了自己的一生,那是你對自己的人生不 負責。你想要報復他,但是你也報復了自

己的人生。你想要活在錯誤裡,不斷的回憶它,你的生活有多爛多糟,你就要拉著

人跟你一起陪葬,我過的不好,你也不能 過的好,我痛苦,你也不能快樂,我找

不到幸福,你就不能比我幸福,我有多爛,你就要陪我一起爛。

你只不過是想當永遠的受害者。

那些大喊著別人如何踐踏他們的人,通常都是自願躺在別人的腳底下,別人可以踐

踏你,但你為何要作賤自己?

在我心中,最高明的報復是:「你在我的人生中已經一點也不重要了」,至於那些

不重要的人,不過就像路邊的狗屎一樣。

每條路上都有狗屎,有的人會不斷咒罵,有的人會一直站在那裡嫌臭,有的人會快

速離去、繞道而行,有的人會一整天心情不好,有的人會跟別人抱怨為什麼一天到

晚遇到狗屎...但是最聰明的人是,看到狗屎就快閃,不幸踩到狗屎就快擦乾淨,

然後就再也不把狗屎放在心上。

別人問他:「你有踩到狗屎嗎?」

他會說:「狗屎長怎樣?我早忘了,那很重要嗎?」

那些傷害你的人,就如同路邊的狗屎,端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它。有的人可

以滿嘴狗屎、滿腦狗屎,有的人更可以一生中處處是狗屎。

報復別人,也不過就是拿著狗屎丟人,弄髒了別人也弄臭了自己,更慘的是拿屎去

丟屎,濺的自己一身屎。

你還想報復,那麼告訴你,你只是浪費自己的生命跟狗屎瞎耗。

你是唯一的觀眾,也是唯一的主角,這場鬧劇結束後,你會發現...

這一切真的只是一陀屎。

你沒有報復到誰,你只是負了自己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